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正文

【考研资讯】宅家复习的考研er,如何高效备考?

2020-02-12 22:22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女同事说:

突发疫情打断了所有人的春节计划,而对考研人来说,却是一个难得的可以安静学习的假期,不管你是20考研人,还是21考研人,别浪费时间,跟着文章开始学习吧!加油!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神经,每天新增的数字更是让人痛心疾首。随着多起聚集性病例的爆发,大家逐渐意识到病毒的残虐,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宅在家里成为我们积极应对病毒的主要方式。



而随着疫情的扩散,高校学生宅家的日子还在延长。对于考研er来说,这将是一大段可以用来复习的时间。所以,不管你是21考研er,还是正在等成绩准备复试的20考研er,你开始复习了吗?要知道,虽然都是宅在家,待到春暖花开时,各自的水平可能已经逆转了。



但是你知道其他战友们在干嘛吗?小编昨天在一社群了解到,已经有同学刷完一遍恋练有词了,还有同学已经刷完了5遍!!!所以你还在等什么?赶快开始学习吧!



针对同学们在家复习时遇到的问题,小编提供以下四点小建议:


/01/

制定明确可执行的复习计划


这段时间正是21考研er夯实基础的时期英语最重要的是攻克考研词汇,数学则是要回归课本,掌握基础知识,养成动手做题的习惯。


对于等成绩的20考研er来说,要多关注目标院校初试成绩公布的时间及复试安排。有希望过初试的同学一定要开始复习了。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复试英语都是一大难题,一定要趁这段时间多听、多说、多练!


建议同学们首先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及对应的复习内容,将学习任务进行拆解,把学习任务具体到每天,形成清晰可执行的复习规划,这样可以避免无计划学习时的心不在焉,帮助大家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02/

规律的作息时间


春节期间是不是都过成了美国时间?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晚上十二点最精神?如果是这样的话,现在就需要我们根据自身的精力状态,制定一个科学而规律的作息计划,每天保证6-8小时(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的高效学习时间。前几天可以结合自己每天的复习计划进行适度调整,最终确认下来再严格执行。


/03/

远离干扰源


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在家中专门开辟出一块独立的学习区域,在这块学习天地中去除一切可能干扰的元素,仅保留学习相关的图书、工具等。


/04/

多与研友交流


通过考研社群、微博、知乎等社交媒体平台,多与研友们交流学习进度、心得以及报考目标院校的最新动态,可以督促自己加快学习进度,提升学习的主动性。


那如果在家学习中遇到疑问、瓶颈怎么办呢?


2月5日-27日

我们邀请新东方考研英语一线人气教师:

王江涛、唐静、李旭、

于抒冉、杨慧

5位老师带来

考研英语词汇、写作、翻译、复试

等6场直播

硬核的干货内容

陪伴大家高效备考,决胜考研!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