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正文

【中考资讯】2020福建厦门中考变化解读

2020-06-15 19:08

来源:网络

作者:

Title
福建厦门
中考变化解读

  新东方整理了《2020福建厦门中考变化解读》,供同学们和家长参考。

  受疫情影响,今年厦门体育中考取消中长跑和游泳项目。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今年的方案在总体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做了一些调整。

  全市统一报名时间为4月21日至27日,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5月6日至7日补报名。

  市教育局说,初三4月20日复课后,周六周日暂不补课,等待省教育厅的进一步部署。

  体育中考取消中长跑和游泳

  今年中考体育满分值仍为30分。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体育中考取消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男女生100米游泳。取消项目按满分12分计入考生体育分值。

  体育中考的考试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30日,补考时间为6月10日。和往年不同,今年体育中考所有项目将集中在半天内完成。

  新增三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学校新增三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分别是: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国贸协和高中。其中,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和同安一中滨海校区由于要到2021年才能投用,这两所学校今年提前招收的学生暂定高一年先安排在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校区和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初中部就读。两校今年计划各招6个班。

  今年提前招生的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和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都有定向生名额。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普通生招生计划的20%指标面向集美/海沧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10%指标面向思明/湖里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同安一中滨海校区普通生招生计划的30%面向同安/翔安片区初中学校招收定向生。

  今年中招还增加松柏中学、乐安中学、国祺中学、同安一中滨海校区招收保送生,也就是从本校初中选拔学生直接保送本校高中。

  取消艺体和其他竞赛加分

  今年考生报考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厦门音乐学校、厦门艺术学校、厦门体育学校等艺术类、体育类中职专业,只能选报一所学校。

  特色类预录取和保送类考生,今年都必须参加中考,考试成绩只作为初中毕业的依据。

  从今年开始,取消体育、艺术和其他竞赛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此外,今年厦门中招对五年制高职师范类专业招生对象户籍不做要求。以往只有厦门市户籍才能报考五年制高职师范专业。

  初二小中考加考信息技术科目

  今年初二年小中考增加信息技术考试科目,省内只有厦门加考这一科目。信息技术考试成绩不作为学生中考录取依据,主要是为了检验各校是否开齐开足课程,作为对学校评价的一个依据。

  信息技术和理化生实验考试时间安排在一起,定于6月13日至14日。理化生实验补考时间预计为6月27日。

  另外,明年初三年英语科目增加口语考试。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