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大学资讯>正文

【大学新闻】阿富汗首都美国遇袭以致多人受伤

2016-08-25 14:20

来源:

作者:

阿富汗美国学校遇袭


      据阿富汗内政部表示,驻喀布尔的美国大学24日受到不明枪手的袭击,至少一人死亡,26人受伤,几名外国教授和数百名学生被困在校园里。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出面为事件负责。

      根据外媒截止到周三夜间21点40的报道,阿富汗内政部表示,目前有1人死亡,26人受伤,稍早前当地一家医院负责人曾向路透社表示,有一名学生死亡,14人受伤。当时有数百名学生被困在校园内,当局派出特种部队包围了校园。

       阿富汗内政部消息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6点30左右,阿富汗军队已将校园包围,到袭击开始后一小时后,仍然有枪声传出,目击者看到阿富汗军人进入到校园。内政部据最早的消息指,有数名武装男子,其中若干人腰上缠着爆炸物。


学生社交媒体发文求助

      喀布尔美国大学提供晚间课程,来听课的学生人数很多。一名学生透过推特表示,他和一些师生得以逃出校园。

      被困的学生在推特向外发求救信息。1名不知如何是好的学生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AFP)记者:“我听到不远处有爆炸声和枪击声…教室外都是烟尘。我们困在教室内,非常恐惧。

      还有一名学生向路透社电话表示,我们被困在教室,听到了多次枪声。

      其他许多受困的学生发出绝望的求助推文,其中包括曾获普利策奖的美联社摄影记者侯塞尼(Massoud Hossaini),他发推特说:“求救!这可能是我发的最后一条推特了。他事后回忆,事发当时先听到爆炸声响,他走向窗户边想查看情况,教室外有一名男子朝他开枪并打破玻璃;这名男子还被碎玻璃割伤了自己的手。

      侯塞尼说,班上同学惊觉不对劲,随即将教室门反锁,并拿桌、椅阻挡门口阻止歹徒闯入,大家随即趴在地上。至少有两枚手榴弹被扔进教室,有好几名同学因此受伤。



美国务院谴责针对美国大学袭击

     另据中新社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特鲁多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以最强烈言辞谴责针对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袭击。她说,任何针对大学的袭击都是对阿富汗未来的袭击。

     特鲁多表示,数名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前往阿富汗美国大学,帮助阿政府军处置事态。她强调,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士兵不承担作战任务,只提供协助。

     袭击事件发生后,美驻阿使馆向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信息,提醒美国公民不要前往阿富汗,提醒在阿美国公民远离事发地点。

     阿富汗美国大学是阿富汗第一所私立大学,经过4年的筹建,该校于2006年开始招生。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曾多次向该校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该校约有1700名学生。

     这是位于喀布尔的美国阿富汗大学8月份以来第二次受到攻击,8月7日夜间,该校一名澳大利亚籍教授和一名美国教授在校园被武装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