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学校活动>正文

【学校活动】中招志愿填报讲座引爆千人现场

2016-07-21 14:22

来源:

作者:

201578日,2015年中招志愿填报讲座在源昌凯宾斯基酒店4楼中华厅火爆开讲。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金尚中学副校长王有光老师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邵轶辰老师,用丰富的中招指导经验,以最新的中招数据说话,为到场的学生和家长送上满满干货。

 入场

早早就入场签到

讲座定于19:30开始,在开讲前1个小时,就陆续有学生和家长签到入场。随着大批学生和家长的到来,工作人员在有秩序地发放讲座资料。

 满座

本次讲座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还没开场,诺大的凯宾斯基中华厅就已经坐的满满当当,不得不一直加座。很多家长干脆在过道中摆上了椅子。

 满座

讲座在掌声中开场,两位主讲人从学生和家长最关注的几个问题出发,解疑答惑。

一、今年的中考志愿填报难度大吗?

中考的意义在于让学生能够选择好的高中平台,进而保证升学的顺畅。刚开场,邵轶辰老师就抛出两组数据,一是今年的中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近3000人,竞争压力空前,但是今年的分数却有扎堆现象;二是对比各个高中院校的升学率,一双外明显是学生们竞争的焦点。双重压力下,报考一双外这样的高中,难度可想而知。

二、志愿填报要注意什么?

王有光老师理性分析这些年的各个学校的招生人数与录取位次,给学生和家长支招。王老师认为,从估分填报到现在的知分填报,对于中考生而言仍有两个“不知道”:一是录取分数线不知道,一所学校填报的学生越多,分数线就可能越高;二是多少人报不知道,大家不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有多少。因此咨询专家和老师就成为最有把握的填报方法之一。

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冲、稳、保、垫”是填报诀窍。而在填报时还要谨记:“想报的学校尽量都填,填过的学校就要做好去读的准备”。

三、如何理性选校?

王有光老师认为,学生和家长无须挤破头要进一双外,岛内外有很多学校近年来教学实力也不容小觑。对学生来说,此刻的他们还站在平等的新高一起跑线上。真正的差别,在往后三年的差异化竞争中才能慢慢体现。

若考生落选一双外,在同等梯度的学校中,尽量选择离家近的学校,对于高中生而言,学习质量需要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保证,不要因为乘车赶路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千人模拟志愿填报

现场准备了模拟志愿填报资料,让学生和家长可以提前熟悉填报流程,在现场老师的帮助下,可以提前明确要填报的目标院校。

名师专家一对一指导

讲座结束后,王有光、邵轶辰两位老师久留现场,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一对一专业指导。两位老师被现场咨询的众多学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我孩子的成绩和排名报一双外有把握吗?”“在这几所中学里,我该选哪一个?”……问题不论巨细,两位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指导

现场还有50位名师专家,分布在全场,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填报咨询。每一位老师都细致地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满场千人咨询,火爆非常。

很多家长感叹,孩子的教育真是时刻都不可掉以轻心。把握暑假的时间,提前熟悉高中学习,夯实基础,才能在高中三年更顺利地过度,自信迎接新高考。

台风天也无法阻挡学生和家长们来讲座现场的脚步。给孩子最好的学习与未来,是父母的企盼,也是新东方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