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其他>最新资讯>正文

【考研】关于专业课应该如何复习

2016-08-16 09:07

来源:

作者:

  时间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来到了八月中旬,小伙伴们在享受美好的暑假的同时,不要忘了我们的另一重身份是苦逼的考研狗。所以各位考研的小伙伴们可不要太 过贪玩而荒废了我们的要考研大业啊。在这个暑假,小伙伴们要开始我们的专业课复习了。专业课的复习是我们众多复习科目中非常重要的一门,同时也是非常枯燥 和无趣的科目。不管小伙伴们报考的是什么专业,一定会出现这样一门课程,会以XXX史的形式来命名。举个例子,考文学类专业的小伙伴们要考中国文学史或者 西方文学史,考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小伙伴们要考传播学史和新文学史,考电影专业的小伙伴们要考电影史。了解一门专业的历史,尤其对我们报考社科类专业的小伙 伴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专业史,我们能够对我们的专业有一个系统的理智的认识和了解,我们需要考查专业史来了解专业的发展历程和传承历程。专业史是我 们学习一门专业的基础,所以很多专业都将专业史列为必须考查的对象。但是正如同所有的历史一样,专业史复习起来又繁琐,又难记,好不容易记住了,忘得也是 贼快。那么究竟在复习专业史的时候,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复习专业课的效率呢? 

  时间不能少,这点很重要 

  说到各种历史,永远逃不开的就是时间的问题。举个例子,小伙伴们在复习近代史的时候一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大小小的历史事件和时间对应不上,脑子里 乱成一锅粥,看着那些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会议就是整理不清楚。专业史也是一样。17世纪的法国兴起了这样一场思潮,19世纪的英国又兴起了这样一场思想解 放运动。在时间上没有一个整体的梳理的话,我们的复习是很难继续下去的。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首先要知道自己所学的这门专业大体的发展史时间。举例来 说,复习电影史的小伙伴们一定知道电影诞生于上世纪,历经10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这不短的发展过程中,兴起过几次不小的思潮和运动,最终在不断的进步和 发展的过程中,演变成今天的电影产业的样子。不管我们复习的是什么课程,在大体上我们首先都要有这样的一个认知,就像是一个人的骨架,只有有了基本的支撑,我们才能往里面填充血肉。 

  时间线内的大小事 

   时间线架构好了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我们最讨厌的大小时间填充进去。在填充的时候,我们要充分地了解每个事件之间的关系。我们经常会忽略的是,不管是 什么思潮或是运动,他们之间是一定会存在传承的关系的,后一个思潮一定是在前一个运动的基础上形成的。举个例子,文学史中的各个流派和思潮,一定是后一 项吸收了前一项的精华之后发展成为的新的思潮。而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将他们割裂来看是错误的。我们要在构建好的时间线的基础上,将各种大事小事填充进 去,让我们的知识架构变得丰满,变得有血有肉。 

  专业课 是我们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也要对专业课提起十万分的重视。在复习专业课的时候,我们一样需要恰当的复习方法。掌 握了恰当的复习方法之后,分分钟让我们的复习效率高到飞起来,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新东方祝您考研成功!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