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大学资讯>考研资讯>正文

【考研资讯】细看10月备考复习计划

2016-08-26 09:46

来源:

作者:

  进入10月份,考研复习进入白热化阶段,报名工作如火如荼,这个阶段应该是对教材的全面整理阶段,按照章节或者一定的逻辑顺序把教材整理出头绪,明确重点难点在哪,做到心中有数。

  具体的安排

  1、10月的这段时期是考研时期的关键时期之一,或许你还没有完全地准备好以迎接艰苦的考研战斗,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时间的无情,而我们只有做的是好好努力、好好复习。

  2、10月份应该是适当开始记忆课本知识的时候,具体的做法是做做读书笔记以方便记忆。还有要做到完整和全面,第一遍记忆的时候要关注所有的知识点,先不要以重点内容为复习的主要任务。复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懂的地方,特别是跨专业的考研,我的方法是重复、重复再重复,看多了你会明白的,你会理解的。

  3、在时间的安排上,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不同安排也一定不同,但是英语每天是一定要看的,还有每天对于专业课的复习不少于6个小时,特别是晚上的时间很宝贵,我们一定要提高效率,加倍珍惜。

  4、指导思想:第一,注意把握节奏。根据你看书的速度,将这些书的内容细分到每天看多少页,这样你就可以做到心理非常有底,知道自己完成的进度怎样,同时你的节奏也就出来了!请再次记住,考研是持久战,节奏非常重要!不要时缓时急,要像文火炖老汤一般不紧不慢!第二,这阶段不是走马观花,而是全局扫描。不要强求速度而不知忽略其内容,对整个书的框架要宏观把握,然后进行扫描式看书,做到“进得去出得来”,既不要迷失在具体内容中,也不能只知概貌不知其详。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