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大学资讯>考研资讯>正文

【考研资讯】11月-12月冲刺复习计划总结

2016-08-26 14:26

来源:

作者:

  考研进入冲刺阶段,这一阶段应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可报一个长期班系统复习。总结时事政治材料,全面回顾知识点。最后调整作息,背水一战。

  1.十一月初——十二月初

  将近十年真题迅速再完成一遍。记住,这一遍是一个迅速提高的过程,是一个让知识在头脑中升华总结的时期。当你把真题做到三遍左右的时候,会发现在完成阅读理解文章的时候,见到某个词汇,他的用法以及熟词僻意会飞快的在你的脑海跳跃;看到某个句型,会飞快的想起哪年哪篇文章中也使用过。成就感油然而生,大大提高了复习的自信心。若是有想不起来的知识点,也不要沮丧,要及时查漏补缺,将知识点记在单独的本子上,留待以后翻阅复习。

  2.十二月初到十二月中旬

  这个阶段,可谓是考研备考前期复习效果的全面总结与迅速提升的关键时期,同时又是培养应试能力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考生要选取定量的真题进行模拟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做到“三不”:不翻阅词典、答案,不给自己任何拖延做题时间的理由,不因做题正确率高或低影响接下来复习的心态。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保证模拟时间与真正考试时间相一致,以达到良好的训练目标。

  3.十二月中旬到考前

  这个时间段,建议考生主攻写作,对考研英语的作文进行重点训练。仔细研究范文,整理词汇运用、固定搭配及篇章结构的安排。由于在这个时候,考试的热点话题,最有可能考到的重点,甚至有所谓的押题班已经开始预测,所以考生有了重点准备的方向。可以在完成大量真题后,重点研究近三年作文的题目,综合前期复习中积累的闪光句型、闪光词汇,梳理、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英语大、小作文的万能模板。

  需要注意的是,作文的联系不能是“看看就算了”,一定要将作文训练落实到纸上。此外,还要坚持单词的记忆,着重复习高频词汇并坚持汇总生词难词。做一个复习的完美收官。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