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大学资讯>考研资讯>正文

【考研资讯】送给百日冲刺的你们!

2016-09-19 15:07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考研备考进入了紧张的九月,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正是要鼓起劲儿冲刺的时候,很多同学却开始被疲惫、困倦和怀疑等负面情绪所包围,针对这种情况,新东方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给大家总结出了一份全面的建议。

  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1、大修整还是小调节?

   备考期间,出现情绪低落、疲乏倦怠是正常的现象。不过,到底该如何正确应对,才能保证我们高质量的复习呢?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大 家在出现类似情况后,可以进行小的调节,如到户外放空自己,或者是好友打电话寻求鼓励又或者到环境好的地方四处走走等等。这种小调节不会打乱我们的复习节 奏,也不会让我们出现大面积遗忘知识的现象。

  2、是否要坚持锻炼?

  我们常常能够 在很多经验贴中读到类似“备考期间要坚持锻炼”的建议,但是这条建议真的适用于我们所有人吗?事实上,每个人的体质不尽相同,生活习惯也不太相同。有的同 学本来就爱好锻炼,每天晚上自习后跑两圈对他们来说是比较轻松的一件事;但有的同学本来就不大爱动,所以对此类同学来说如果再强迫自己每天坚持锻炼反而会 影响其备考。不过,因为免去了锻炼,所以这类同学一定要形成其他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晚睡、健康饮食等等。

想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想得到更多的考研帮助?快来新东方,给你最好的帮助。

  二、心理调节

  九月,秋季招聘会、公务员考试报名等等轮番上阵,这也正是很多考研党学习意志动摇的时候,所以这时进行一定的心理调节就很有必要。

  首先,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通过什么手段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不要让他人的选择亦或是颓废状态影响到自己的复习。我们要坚持自己已定的复习计划,同时也一定要和研友保持一定的联系以确保自己的复习大方向不出问题。

  另外考研党一定要学会适当奖励自己,备考期间的疲惫感常常来源于不停歇地冲刺,而适当的奖励可以给我们的精神提供一个缓冲,让我们能够心态平和地走完全程。当然,考研期间没有什么比做完了计划本上的任务然后奖励自己一块蛋糕一部电影更开心的事啦。

  事实上,踏踏实实走完整个过程的小伙伴基本都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学校,又是运气很重要,但是不努力攒实力,根本达不到被运气左右的那个境界。新东方考研愿做大家考研路上的补给站,欢迎关注新东方微信公众账号,获取更多的考研资讯。所以,让我们抛开一切犹疑、否定、困惑,去拼!去努力吧!

想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想得到更多的考研帮助?快来新东方,给你最好的帮助。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