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大学资讯>考研资讯>正文

【考研英语】三大实用攻略

2016-09-20 09:54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考研英语

    2017考研英语复习中,对真题的反复练习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真题毕竟数量有限,你看或不看,始终在那里,不增不减。怎样才能发挥历年真题的最大效益?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真题资源成为无限的学习宝库?下面给你一些实用的攻略。

  1.真题题型分析

  ▶阅读理解分值40分,特点是提升速度缓慢,需要分配大部分复习时间。

  ▶写作分值30分,主要靠平时积累和后期背诵,在冲刺阶段需要多些练习和背诵。

  ▶完型填空分值10分,做得好的和做得差相差不大,即使不看题直接选答案也不会差太多,是整张试卷最为"鸡肋"的部分,不用特意复习,分配最少的时间。

  ▶新题型分值10分,对大部分人来说,此题难度不大,且提升较快。分配时间在完形填空和翻译之间。

  ▶翻译分值为10分,较难,但是这部分的提升空间很大。在三种10分的题型中需要分配最多的时间。

  2.有效利用真题的IN&OUT

  OUT:随便拿真题来做练习,不一次做完一套完整的题,很多时候也不计时。

  IN:做真题严格控制做题时间。尽量把自己做真题的时间放在下午2点到5点,和考研时间保持一致。手机调成飞行模式或静音,杜绝一切干扰,最大化地模拟考试情景。只有用高度重视的态度做题,才能真正从中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做相应改善。

  OUT:真题只做一遍。

   IN:每套真题至少做三遍。做题时不要直接在真题上直接写答案,而是写在一张单独的白纸上,以便以后反复做这套题。很多人对此表示不解:同一套题为什么 要做很多遍?其实只要做个小试验就知道了,即便是做过一次的真题,一个月后,甚至只需一两周后,拿出来重新做一遍,你依旧不能拿满分(不考虑写作部分)。 只要还有出错的地方,就说明你还没有完全学透这套试题,没有完全理解考点,也没有完全掌握出题人的思路。因此,再次学习这张卷子就十分有必要。

  这种方法看着很奇怪,但其实是摸透出题人思路的最好捷径,也十分有效果。以阅读理解为例,如果第一次做真题的时候正确率仅为60%,通过对真题的反复操练,到复习后期以及最后考研的时候正确率都能保持在90%左右。

  OUT:重复做真题时,凭记忆写上答案。

  IN:重复做真题的时候,正确答案有时自然会冒出来,但不要直接写下来,因为这完全丧失了意义。每次做题就像第一次做题一样,经历完整的思考过程,有理有据地得到正确答案。此外,还可通过提高每一遍做题之间的间隔时间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OUT:每一遍做题都一样。

  IN:每一次做题都要更加熟练和完美。重复做真题的时候都掐时间,并且要争取第二次比第一次用时少一倍,而第三次又比第二次用时少三分之一。坚持这样练习后,在考场上拿到真题,做题速度也很快。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坚持做好上一条,不然就完全是本末倒置了。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