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大学资讯>考研资讯>正文

【考研资讯】考研数学临场答题技巧

2016-12-08 09:50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数学科目在公共课中难度最大,考前如何复习多好,临场发挥不好也是枉然。下面新东方分享数学临场答题的七大原则,大家要注意把握,争取拿个高分回来。

  1、临考前和进入考场后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情绪平稳

  考试、特别是升学考试,是一种高强度高难度的脑力劳动。因此,一定要在考试过程中保持健康的身体、清醒的头脑,考前要休息好。考试是一种缜密而紧张的思维活动,不宜太激动、太惧怕、需要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态,使答题过程达到并保持最佳的思维状态,才能可能正常或超水平发挥。

  2、按顺序做题,先易后难

  总体来看,试卷题目的一般排列顺序是先易后难;有低分到高分。考生只需要按顺序对号做题。一旦碰到难题,稍加思索仍没有思路,千万不要紧张,暂时放下,直接进到下一道题,返回来再答,也许就会答了。因为后面的题目或许可以开阔你的思维,勾起你的回忆。

  3、审题仔细,务求准确

  审题是答题的前提,宁愿多花五分钟把题审好,也不要急急忙忙写答案。因为审题多花的五分钟不会影响大局,但仓促间写下的答案有可能差之毫厘、缪之千里。殊不知,每年考完试,都会有不少考生捶胸顿足,遗憾万分“我答错题了”。特别是近年来出题趋势,题目要求并不是一目了然,简单易懂,而是设槛设陷阱,等着粗心的考生往里钻。例如政治的主观题部分、英语的写作部分。一定要仔细审清题目,做到心里有数后再下笔。

  4、是题都需答,不论懂否

  不论主观题还是客观题,不管你是否了解,都需要回答。对于实在不懂的题目,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情回忆、展开,把相近相关的知识点往上填。反正,不答不得分,答错也不扣分,倒不如试一把,碰碰运气,兴许某些知识点就撞上了正确答案。

  5、答案层次分明,逻辑性强

  这是回答主观性题目的要求。考生需按题目要求逐一展开论述,分点回答。可分出(1)、(2)……,给人逻辑清晰、条理分明之感。

  6、字迹清楚、卷面工整

  卷面犹如人的一张脸,长得好看总会招人喜欢。特别是阅卷老师在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中,每天都会批改成千上百份试卷,身心疲惫,字迹优美,卷面整洁会让老师眼前一亮、心情放松!如果没有优美的字迹,那就务必要保证清楚。如果让老师千辛万苦去揣摩、去推测你写的是何字,那你的分数可想而知了。

  7、答卷时的用笔问题

  我们通常选用的笔无非是三种颜色:天蓝、蓝黑、纯黑。科学研究表明,冷色调的色彩不容易使人焦躁。这些色调都属于冷色调,但值得注意的是,天蓝具有镇静作用。你可以想象,阅卷老师在大量重复劳动时焦躁的情绪,而蓝色正好起到镇静作用。所以,个人比较推荐蓝色中性笔或圆珠笔。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