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优能中学>中考>正文

2020年福建中考试题难不难:语文难度大 数学相对简单

2020-07-19 12:19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

  昨天,厦门全市3.6万名初三考生走进86个中考考点参加中考。昨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考生普遍反映,语文有难度,数学则比较好考。

  中考首日,厦门没有考生迟到,也没有启用隔离考场。

  今天早上初三考生接着考物理和化学,下午考英语,明天早上考历史和思想品德。明天下午是初二学生参加的“小中考”,考地理和生物。今年“小中考”这两科将首次计入中考总分。因为明年,全省首次总分800分的“新中考”将隆重登场。

  送考现场 红红火火送考 期待中考“开门红”

  中考首日的送考现场也是一片红红火火。

  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三中、金尚中学等校的老师们,个个红袍加身,期待中考“开门红”。

  在双十中学,老师们早早就在校门入口两侧列队,神采奕奕地迎接每位考生入校,和他们击掌、拥抱,为他们加油鼓劲。在厦门三中,老师们还举着“决战中考”、“中考必胜”、“中考加油”等口号的牌子。禾山中学则把考生入校的必经之路,装饰成“成功大道”,让考生们脚踩“成功大道”这四个大字进考场,校方希望以此祝愿考生都能考上心仪高中。

  金尚中学特地为考生们拉起了红色大拱门,拱门上联写着:金风飒飒兹门度学海自强不息;下联:尚德浩浩此地扬壮志舍我其谁。横批:微笑迎考。

  该校6位初三学生家长代表身穿印着“金榜题名”、“逢考必过”的红色衣服,手举红色牌子“金尚学子加油”站在一侧;另4位穿旗袍的家长代表则手拿向日葵,寓意“旗开得胜,一举夺魁”站在另一侧,10位家长代表“十全十美”的寓意。

  试题反馈 语文不易“考试把我性格都磨平了”

  昨天早上考完语文,有学生反馈语文的文言文、古诗鉴赏和作文都有难度,数学则比较好考。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