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出国留学>正文

【托福写作】名人经典实例素材库--作文素材01.18

2018-01-18 12:01

来源:

作者:

    几天不见有没有想小新呢~几天小新依然带着作文素材来见大家啦!

荷马(Homer) 

    Greek epic poet. Two of the greatest works in Western literature, the Iliad and the Odyssey, are attributed to him.

    参考事迹:菏马史诗的写作,不是由一个人一朝一夕所完成,而是在漫长的岁月里,由最初口头流传的民间歌谣,经过累世行吟诗人的加工,才逐步形成的一种环绕中心事件的叙事诗。在长期的流传中,经过不断增删,修饰,到公元前九到前八世纪左右,才由盲人诗人菏马整理定型。 

    利用点:The people who make important contributions to society are generally not those who develop their own new ideas, but those who are most gifted at perceiving and coordinating the talents and skills of others." 


亚里士多德 (Aristotle) 

    Greek philosopher. A pupil of Plato, the tutor of Alexander the Great, and the author of works on logic, metaphysics, ethics, natural sciences, politics, and poetics, he profoundly influenced Western thought. In his philosophical system theory follows empirical observation and logic, based on the syllogism, is the essential method of rational inquiry.

    参考事迹学术集大成者,通才和专家集一身的著名学者,柏拉图的学生,亚历山大大帝的教师,他的著述论及逻辑学,形而上学,伦理学,自然科学(物理学,动物学,植物学,生理学,医学),政治学和诗学,对西方思想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其哲学体系里,理论服从实地观察和逻辑,以三段论为基础,基本上是理性研究的理论方法,被称为"百科全书式的学者". 

    利用点:可以利用到很多方面,通才与专家,博学与专攻,科学思维对人文思维并不冲突,不一而足。 


阿基米德(Archimedes)

    Greek mathematician, engineer, and physicist. Among the most important intellectual figures of antiquity, he discovered formulas for the area and volume of various geometric figures, applied geometry to hydrostatics and mechanics, devised numerous ingenious mechanisms, such as the Archimedean screw, and discovered the principle of buoyancy.

    参考事迹:从小受家庭影响,喜欢数学,十一岁到埃及亚历山大城入学,which是一个文化中心,科学家云集,文学,数学,天文学,医学都很发达,这段时间阿基米德向很多数学家学习,奠定了以后的基础。是第一个提出计算圆周率的人。还求出了一系列几何公式,他的巨大贡献还不在于提出这些公式,而是在于他找到了推算这些公式的科学方法:穷竭法 

    轶事:洗澡的时候发现了阿基米德定律,解决了国王交给他测定王冠纯度的任务;在叙拉古城遭到罗马舰队进攻时候,运用科学知识帮助守城,制造了类似起重机的工具,把一艘艘军舰吊到半空然后摔在山岩上。当最终城破的时候,阿基米德正在地上做几何题,看到罗马士兵的时候丝毫不惊慌,说:"慢点动手,让偶把这道题做完",可惜罗马士兵没有耐性,一剑搞定了阿基米德。 

    利用点:洗澡发明阿基米德定律可以用用,从小受家庭熏陶可以用用,还有不少大家自己分析。 


但丁 (Dante)

    参考事迹:童年父母双亡,后拜当时的著名学者拉丁尼为师,之后勤奋自学,从而获得了渊博的知识,音乐绘画都很有造诣。青年时候参加反封建贵族的斗争,1300年斗争胜利后曾任行政官,1302年教会反动势力反扑,没收其财产,将其流放,在以后近二十年的流放生涯中,但丁写出了牛作《神曲》(Divine Comedy),被认为是资产阶级人文思想的萌芽。也是马克思和恩科斯都巨推崇此人,经常在自己的文章中引用神曲中的诗句。 

    利用点:艰苦环境下的自强.


贞德(Joan of Arc)

    French military leader and heroine. Inspired and directed by religious visions, she organized the French resistance that forced the English to end their siege of Orl閍ns (1429). The same year she led an army of 12,000 to Rheims and had the dauphin crowned Charles VII. Captured and sold to the English by the Burgundians (1430), she was later tried for heresy and sorcery and was burned at the stake in Rouen. She was canonized in 1920.

    参考事迹:英法大战中投入保卫祖国的队伍,民间描述:"改成男装,身披盔甲,手执长矛,胯下一匹高头大马 ,威风凛凛",1429年5月8日,贞德统帅法军,终于打败了英国侵略者,被称为"奥尔良姑娘",成为法国人民爱国斗争的旗帜。可惜以后的战斗中由于统治者的重重顾虑,没有给与贞德有利的支援,导致贞德在巴黎孤军深入,1430年战斗失利,贞德被迫退到巴黎不远的贡比涅城,被助纣为虐的勃什么第集团所出卖,以四万法郎卖给了英国侵略者。1431年5月30日,被英国以"女巫","妖术惑众"火邢处死。贞德的壮烈牺牲激怒了法国人民,二十二年后,他们终于把侵略者赶出了国土。 


哥伦布 (Columbus)

    参考事迹:也是大牛,可惜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发现的是美洲,到死还以为到达了东方的印度。(悲哉!),从小爱看《马可波罗游记》,受其影响对东方很感兴趣,坚信"地圆说",相信只要从大西洋一直往西,肯定能到东方。1492年4月受到了西班牙女王的赞助出航,往西航行,10月12日到达一片陆地,狂喜,登陆后以为就是印度,把当地居民叫作"印第安人",其实这个"印度"是今天巴哈马群岛中的华特林岛,不过这个错误的印第安人的称呼延续到现在。 

    利用点:专家犯错误?兴趣对成功的影响?等等 


达芬奇(Vinci)

    参考事迹:文艺复兴三杰,热爱大自然,画的飞鸟,昆虫,植物都栩栩如生,探讨了透视,光线等绘画理论,用解剖尸体的方法研究人体的比例和结构,他的作品,有一种和谐,逼真,精细的独特风格。著名的作品,有《最后的晚餐》,《蒙拉丽莎》,其中蒙拉丽莎巩固了以人为中心的艺术思想,是文艺复兴时期最好的肖像画之一。达芬奇不仅把绘画发展到一个新阶段,而且提出了系统的绘画理论,而且对数学,地质,物理,生物,生理等学科有精深的造诣。 

    利用点:很多,<蒙拉丽莎>可以用来举证"The most effective way to communicate an idea or value to large groups of people is through the use of images, not language.",透视,光线等绘画理论,用解剖尸体的方法研究人体的比例和结构是"All students should be required to take courses in the sciences, even if they have no interest in science."很好的支持证据,还有很多可以参考,毕竟此人是大牛。 


哥白尼 (Copernicus)

    Polish astronomer who advanced the theory that the earth and other planets revolve around the sun, disrupting the Ptolemaic system of astronom.

    参考事迹:提出了"日心说"(也叫哥白尼学说),十八岁进入克拉夫大学学医,受大学里面的一个著名天文学家的影响,不务正业搞了天文,1499年任罗马大学天文学教授,在教书和研究中逐渐对以往的天体理论产生了怀疑,下决心搞一套新的科学理论,于是辞去大学职务,回到波兰,跑到一个偏僻的教堂谋得一个工作,这里闲暇且安静,于是在这个环境下哥白尼得以安心研究,花了三十年终于创立了日心说,写成《天体运行论》。不过由于当时强大的教会势力,这部著作迟迟没面世,直到死前的头一年才问世。 

    利用点:GRE写作中上镜率很高,随处可见G友们捧出小哥来做例证。用法多样,不一而足。


    上期地址:【名人经典实例素材库--作文素材01.08】http://xm.xdf.cn/cglx/201801/088389383.html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