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优能中学>中考>正文

【中考政治】2020中考政治《道德与法治》知识清单:第五课

2020-06-10 14:35

来源:网络

作者:

Title

新东方整理了《2020中考政治<道德与法治>知识清单:第五课》,供同学们和家长参考。

点此查看》》》2020中考政治《道德与法治》知识清单

第五课

  1、我们为什么要为世界添光彩?①我们与丰富多彩的世界紧密相连,始终与这个世界彼此互动,同呼吸,共命运。②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中的一员,所做的事都有可能对世界发展产生影响。

  2、我们怎样为世界添光彩?(1)我们要从普通的事做起,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人类发展和世界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2)着眼未来,我们要适应世界发展趋势要求,全面提升个人素养。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增强人文底蕴。②树立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思维方法。③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观察、思考各种社会现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实践创新能力。

  3、青少年为什么要有理想、有担当?①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个人的未来与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③青少年的责任是时代赋予的,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责任。每一代青少年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④我们正处在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力奋斗。

  4、青少年为什么要拥有情怀和抱负?①青少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未来命运。②青少年的品格影响着国家未来发展。

  5、青少年应拥有怎样的情怀与抱负?①我们要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自己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做到有自信、懂自尊、能自强的中国人,成为中华民族的栋梁。②要了解人类文明进程,积极关切人类问题和世界局势,掌握相应的知识,在与世界各国青少年交流中提高我们影响。③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在世界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提高改变世界的素质和能力。④要尊重差异,理解不同,包容多样化文化,向国际社会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承担起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责任。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