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厦门新东方学校>资讯>优能中学>中考>正文

【中考政治】2020中考政治《道德与法治》知识清单:第七课

2020-06-10 14:35

来源:网络

作者:

Title

新东方整理了《2020中考政治<道德与法治>知识清单:第七课》,供同学们和家长参考。

点此查看》》》2020中考政治《道德与法治》知识清单

第七课

  1、初中三年来,我们都收获了什么?(P81)①在学海中泛舟,掌握越来越多的知识。②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学会做人,学会做事。③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成长的路上互帮互助,风雨同行。④不断修炼道德操守,提高法治意识,坚持与德并进,与法同行。⑤逐步树立全球视野,主动思考人类的前途命运。

  2、为什么要实现自我超越?怎样实现自我超越?(P82)(1)原因:正确认识自己,勇于战胜自己,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2)要求:①学会反思,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每天都在进步。 ②在学习和探索的道路上,逐渐认识自己,现自己的长处,挖掘自己的潜能,实现自我超越。

  3、为什么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P83)①过程中的种种经历,都是我们成长的重要积累,也是人生的宝贵财富。②在过程中所获得的体验与感悟,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学习收获。

  4、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应怎样择?(P84)①要理性分析主客观条件,思考并决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②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的美好前程。

  5、中毕业后,我们将面对哪些选择?我们应怎样正确面对这些选择?(P85)(1)面临的选择:也许我们会进入更高一级学校,也许我们会步入社会,开始新的旅程。未来,无论身在何处、走向何方,我们都需要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2)正确的态度:未来,无论在何处、走向何方,我们都需要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价值。

  6、我们应该怎样畅想未来?①需要开阔的视野,把自己的爱好、需求与国家的发展、世界的繁荣,人类的梦想相结合。②激发兴趣,大胆尝试,积极行动,不断反思自己,全面规划有意义的人生。③既需要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也需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④不仅要正确理解自己的人生规划,而且要积极关切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关注人类与世界发展的前途和命运,在学习和实践中走向未来。

  7、时代为我们成长提供了怎样的机遇?(1)伟大祖国为我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条件。①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②人民生活水平提高。(3)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动更加频繁,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8、走向未来,我们应该怎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①要做好准备,抓住机会,还要善于创造机会,成就自己。②一切趁现在,一切趁年轻,勇往直前,朝着既定目标,去想、去做、去体验、去搏击风浪、去迎接考验。③让我们带着自信,带着憧憬,带着同学的友谊、老师的祝福和父母的期待,踏上新的征程。


weixin

新东方厦门学校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厦门学校微服务 (微信号:XDFXMWFW

最新线上优惠咨询、最新功能咨询,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